【评论】时代风华里常耀雷锋精神光芒
2020-03-06 14:14:57 来源:张立 e观沧海
A- A+

   在“学雷锋纪念日”之际,雷锋精神的正能量布满了网络空间,激励着人们向善向上,更加踊跃地以无私奉献精神投入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斗争中、投入到其他各项助人为乐的活动中。

    从五六岁捐助善款的孩童到百岁志愿者编织毛衣、围脖给贫困户,从赴边远乡村义务支教的大学生到新型肺炎疫情期间的“雷锋的士”、城市“摆渡人”外卖小哥,从免费为防疫一线医护理发的“TONY老师”到环保志愿者指导垃圾分类的专业行动……

  从中都体现出:雷锋精神,继续作为一种深入人心、人所共识的时代精神,以更加积极、更加全面、更为多元的形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得到弘扬、光大。

  传承雷锋精神,我们有足够的底气。从个体的行动自觉到团队的专业服务,学雷锋,涌现出不竭的动力。

  目前,全国有1.46亿实名志愿者,志愿团体64.5万,志愿项目268万。平均每10人中就有一名是在册志愿者,每名志愿者平均志愿服务10个多小时。这些数字背后,汇聚的是大家学雷锋的一件件实事,涌动的是一颗颗火热的爱心。

  学雷锋的路上,从来不会孤独。从不同层级、规格的相关表彰,到对志愿服务活动的业务培训,从成立爱心银行到对道德模范及其家属们的关心帮助,整个社会营造的弘扬雷锋精神、褒奖学雷锋做好事的氛围,日益浓厚。

  聚沙成塔,微光成炬。每一个个体,在或大或小的善行义举中,实践和丰富着雷锋精神的深厚内涵,这些善行,闪耀着雷锋精神的光芒,成就着无限美丽的时代风华。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