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不负春光好 誓夺双胜利
2020-03-30 17:24:31 来源:边建军 e观沧海
A- A+

  三月的燕赵大地,草木吐绿,百花芳菲,春景如画。

3月22日,唐山市曹妃甸区第六农场果农在大棚内管理葡萄。近日,河北省唐山曹妃甸区的春耕工作陆续展开,农民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新华社记者 杨世尧 摄

  这个春天不同寻常,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生活的秩序、生产的节奏。而今,云开雾散,春回大地。面对春色,我们只有珍惜美好春光,守住初心、积极作为,勤耕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田,才能不负春光,夺取双胜利。

  不负美好春光,我们当倍加珍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河北连续多日无本地新增确诊病例。行百里者半九十。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保持头脑清醒,越要善作善成。当前,虽然我国疫情高峰期已过,但疫情正处于全球大流行时期,境外输入性疫情形势严峻。只要疫情还在、风险还存,就不能有丝毫麻痹、厌战、松劲情绪,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应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向好局面,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

  不负美好春光,我们应更加努力。时光飞逝,第一季度即将过去,2020年也已走过近四分之一。这场疫情让本来就十分紧迫的时间变得更加紧迫。这要求我们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和时间赛跑、分秒必争,没有什么条件可讲,没有什么犹豫可存,没有什么捷径可图,应抢抓时间,以饱满的精神开足马力加快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推进春耕生产和企业复工复产,向着既定目标冲刺、冲刺再冲刺。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只要我们咬定青山、携手努力、英勇奋战,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就一定能够夺取双胜利!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