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小贪小占会走向不归路
2020-04-10 15:01:08 来源: 唐剑锋 e观沧海
A- A+

  没有一个人生来就是大贪巨蠹,所有的“大老虎”,也都是从小贪小占开始,一步一步走上不归路的。

  在汉字中,小这个字很简单,只有三个笔画;正因为“小”,才不起眼,甚至没能让人往心里去,贪欲之门,往往被小贪打开。有些人怀揣侥幸心理认为“小节无害”,让他们失去了敬畏、丢掉了戒尺。但是,“喝凉酒,拿赃钱——早晚是病”,就是再小的小贪小占,只要贪了、占了、伸手了,就一定会翻车、栽跟头,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小处不可随便,小节不可放松。人一旦放松,一旦打开贪欲,就如同堤坝决口,再想堵起来,就没有那么简单了。权力最怕任性,最怕侥幸,一任性一侥幸,就会给“小节无害”“开口子”。

  腐败没有大小,却都有“质”的危害,都会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都会给党的事业造成损失。讲规矩、守纪律,就要从每一个细节做起;小事做不好,自己管不好,怎能做大事、成大事?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