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治理综合排名全国第一
2020-03-19 14:11:00 来源:长城网
A- A+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对2019年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河北省综合排名全国第一,在追回资金、检查定点医药机构、对违法违规定点医药机构处理、移交线索办结率四个单项位列全国第一。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基本形成,欺诈骗保行为得到遏制,以往明目张胆的虚造病人、套餐式挂床住院、营销式拉人住院等现象明显减少。

  医疗保障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持续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在全国率先以省政府名义印发《河北省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办法》,率先建立医保基金监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开展八批省级飞行检查,公开曝光典型违法违规案例729件。通过专项治理,解除医保服务1004家,暂停医保服务1844家,追回医保基金11.05亿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