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2020-05-28 14:48:55 来源:桃城网信
A- A+

  5月27日,衡水市桃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郝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衡水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衡水市桃城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工作要点》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网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去年以来,全区网信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在网络宣传、网络生态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信战线坚守战斗岗位、发扬斗争精神,网络宣传引导及时到位,为全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有效的网络支持。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全区网信战线必须深刻把握时代发展大势,牢固树立风险意识、底线思维,主动作为,增强学网用网管网治网的政治责任感和现实紧迫感,努力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桃城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二要突出工作重点,奋力夺取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推动网信工作落地落实;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扎实推进网络强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网信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网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纳入重点工作计划和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分析研究,加强谋划部署,及时发现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确保网信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

  会议要求,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要以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抓手,强化统筹协调、调查研究、督促检查。区委网信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和总体协调作用,加强部门、行业、区域间合作,形成统一领导、分工合理、责任明确、运转顺畅的工作推进机制。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大对网信工作的支持力度,配齐配强网信工作力量,加大资金投入保障,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网信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