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 范贺明等27人(组)入选
2020-06-29 15:25:00 来源:河北文明网
A- A+

  身边好人,传递道德力量。近日,经各地各单位推荐、网友点赞评议、评委会综合审议,河北省文明办发布2020年6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范贺明等27人(组)入选。

  上榜的“河北好人”中,有创新创业奋斗拼博的能工巧匠,有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基层干部群众,有不顾安危勇救落水者的见义勇为群体和个人,有将善心义举融入日常工作和生活的爱心人士……这些身边好人,是引领道德建设的风向标,他们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向上向善的道德力量。

  敬业奉献,恪守责任担当。教师夫妻郑洪波、杨秀君,伉俪共守学子梦、一家两地助复学;驻村书记张子成,带领群众发展产业、让荒滩变良田……

  助人为乐,传递社会温暖。退休职工冯秀庄,20多年捐款30余万元、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快递小哥”王力勇,8年无偿献血、今又捐髓救人……

  见义勇为,彰显英雄气概。好警察杨英伟、牛奔办案途中勇救落水母女;好村民刘国臣,湍急河水中只身救出俩男孩……

  诚实守信,光大传统美德。“诚信哥”张敬波,面对客户误转的85万多元巨款,主动找到买主归还……

  孝老爱亲,诠释平凡大爱。善美儿媳孙连珍,孝老爱亲建设和谐家庭传佳话;好妻子冯硕,十年如一日不离不弃精心照顾重病丈夫……

  2016年7月以来,我省已有1533人入选“河北好人榜”。

  2020年6月 “时代新人·河北好人”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敬业奉献:范贺明(承德市)、刘季(秦皇岛市)、郑洪波、杨秀君(秦皇岛市)、张子成(保定市)、张提军(沧州市)、代金占(衡水市)、盖伟(邢台市)、霍紫阳(邢台市)、苗花娣(邯郸市)、梅朝志(邯郸市)、冯松(华北油田)

  助人为乐:王力勇(石家庄市)、李树峰、张晓晓(张家口市)、袁晓军(张家口市)、刘林国(廊坊市)、王汝鲜(保定市)、尹鹏(保定市)、冯秀庄(沧州市)

  见义勇为:杨英伟、牛奔(唐山市)、沧州5?26运河救人群体(沧州市)、刘国臣(衡水市)、曹双奇、曹平海(邢台市)

  诚实守信:张敬波(唐山市)

  孝老爱亲:刘新亮(石家庄市)、孙连珍(唐山市)、张恩波(沧州市)、冯硕(辛集市)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