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沈阳市开展“善行端午 福满盛京”网络中国节系列公益活动
2020-06-29 15:35: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通过互联网搭建爱心公益文明实践桥梁,近日,中国·沈阳网络中国节“善行端午福满盛京”系列公益活动在辽宁省沈阳市太原街玖伍文化城拉开帷幕。

本次系列公益活动持续3天,亮点纷呈:数十位非遗文化传承人、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亮相市集,书画作品《水浒传108将》吸引读者驻足品鉴,精美的手工艺作品让小朋友们爱不释手,陶泥体验吸引了一大波粉丝,更有身着汉服的网络达人亮相市集,公益捐书活动市民参与踊跃,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弘扬积极、阳光的正能量。

数十位创意摊主强势集结,全方位展示茶艺、香囊、扇子等非遗文化,感受匠心传承。其中,沈阳市部分优秀残疾人手工艺者应邀参加活动,展示手工艺术作品,进一步弘扬积极、阳光的正能量,倡导助残新风尚。

为充实丰富基层图书室藏书数量及质量,助力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沈阳市互联网发展联合会发出倡议,号召全市互联网企业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开展图书捐赠公益活动,20余家互联网企业纷纷响应号召,踊跃参与活动,奉献爱心,捐赠的图书将充实丰富到社区图书室及相关残疾人图书室中。

古琴演奏、川剧变脸、杂技、魔术……引导观众积极体验传统民俗,探寻蕴藏其中的丰富文化内涵和深厚民族精神,揭示端午背后的“民”与“俗”,品位千古不变“家国情”,让端午节更有一翻韵味。

同时,茶会雅集、汉服传承大使海选等活动异彩纷呈,品汉风文化、寻千年古韵,汉服同袍相聚一起,以实际行动展我华夏衣冠,扬我民族精神。古筝声起,长袖舞动,古风融入现代舞蹈,一睹汉服舞蹈盛宴。

20余家主要网络媒体通过图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对活动进行了深入报道,共编发稿件100余篇,刊发视频、图集150余条,转发、阅读量超300万人次,使网友在线上与线下同步感受活动氛围,为营造传统节目浓厚氛围提供了文化条件。(辽宁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