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辛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2020-07-10 11:02:53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A- A+

  7月8日,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就数字乡村合作项目进行签约。辛集市委书记王现坤,辛集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军,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李少华,省贸促会会长魏存计,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省重点工作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民政厅副厅长吴进军,省发改委二级巡视员、重点办常务副主任樊志利,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苗冰松,省工信厅副厅长郝莉笑,省外办党组成员吕晓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7月8日,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就数字乡村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王现坤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在进入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这次与阿里巴巴集团的合作,必将为推动辛集市产业转型升级、加快乡村振兴增添新的活力与动力;必将为辛集市大力发展电商产业集群,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汇聚强大动能;也必将为辛集市推进政务、产业、民生服务数字化,数字产业规模化,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王现坤强调,希望阿里巴巴集团充分发挥技术、平台、资源等方面的强大优势,助力打造更多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可复制、可推广的数字乡村建设典型经验,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够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不断提升发展水平。

    7月8日,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就数字乡村合作项目进行签约。

  张平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在这关键时间节点,辛集市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约数字乡村建设,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必将对全省农村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和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辛集市与阿里巴巴集团数字乡村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

  围绕推进数字乡村建设工作,张平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强化大局意识,牢牢把握数字乡村建设的正确方向。希望辛集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精心抓好组织实施,确保数字乡村建设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全面落实数字乡村建设的重点任务。数字乡村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杂,必须加强顶层设计,做好整体规划。希望辛集市委市政府加快完善统筹协调机制,加强部门协同配合和上下联动,统筹推动数字乡村和新型智慧城市协调发展,统筹推动涉农信息服务资源整合共享,不断健全配套政策举措,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三是强化战略协作,努力打造数字乡村建设的特色样板。当前,省委网信办正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谋划开展数字乡村建设试点示范工作,有关工作方案也即将印发实施。希望辛集市政府、阿里巴巴集团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争取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数字乡村建设的标杆示范,为全省数字乡村发展赋能增效,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