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政务云安全使用培训会召开
2020-08-03 09:49:27 来源:大数据中心
A- A+

  7月31日,省委网信办在石家庄召开河北省政务云安全使用培训会,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副总经理相光辉致辞。本次会议通过河北云视频以线上线下融合的方式举行,上云单位的相关业务处室(中心)负责人及技术人员110余人参加会议。

  河北省政务云安全使用培训会现场。

  会议旨在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政务云及上云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

  会上,省安全测评中心、中国联通河北分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团等单位的相关专家就网络安全国家标准对政务云安全使用的要求进行了解读,就信息系统上云在规划准备、部署迁移、运行管理、服务退出等各阶段的安全防护工作进行了讲解,重申了信息系统上云后的安全责任界限、云上数据安全能力建设等内容。

    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讲话。

  会议强调,在当前形势下,稳定运行是前提,确保安全是底线,保障政务云安全稳定运行,是各方共同的政治责任。上云各单位要坚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坚持明确责任、健全机制,切实做到行动上形成合力,要坚持把握重点、严格标准,切实做到工作中狠抓落实,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抓好上云信息系统运行管理,做好政务云及上云信息系统安全防护工作,坚决守好网络安全的红线和底线,为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信息化支撑和网络安全保障。

  会后,举行了政务云安全使用应知应会知识测验。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