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到栾城区调研数字乡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
2020-08-17 17:14:04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A- A+

  8月14日,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一行到石家庄市栾城区就数字乡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石家庄市委网信办,栾城区委、区政府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栾城区南高乡查看乡镇综合指挥和信息化网络中心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在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栾城区教育局、南高乡、温德格信公司、神威药业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在栾城区召开数字乡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平对栾城区数字乡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网信“一中心一站”建设给予充分肯定。张平指出,在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方面,栾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近年来从规划布局到基础建设,从信息服务到管理提升,均做了大量务实有效、富有特色的工作,具备了一定优势。

  就下一步数字乡村建设和网信工作开展,张平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顶层设计。数字乡村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任务,要立足当地实际,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科学系统地谋划推动数字乡村建设。二是加强统筹协调。要将已建成的平台和新建平台统筹起来,既要满足部门的需求,更要有助于实现数据和资源的共建、共享、共用。三是加强整合结合。要将数字乡村建设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结合起来,对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要与智慧城市建设结合起来,强化数字城乡一体设计、同步实施、协同并进、一站多用。四是加强聚焦关键。要以推进数字乡村建设为抓手,大力推动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数字经济发展,加快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应用普及,带动提升信息化工作整体水平。五是加强拓展提升。要在已有良好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升,使数字乡村建设与深化改革相配套、与实际需要相衔接,要以信息化手段不断推进决策科学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便利化,助力乡村振兴,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