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到张家口市调研网信机构建设和网络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2020-08-21 16:47:13 来源:张家口市委网信办
A- A+

  8月13日-14日,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一行到张家口市张北县、万全区,就网信机构“一办一中心一站”建设情况和网络扶贫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在张北县调研期间,张砚平先后到张北县委网信办、小二台镇政府、小二台镇德胜村、油篓沟镇义合美沟村进行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张砚平强调,一要围绕中心工作,发挥网信职能作用不断完善“一中心一站”工作机制,畅通信息渠道,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六有”工作标准,夯实网络综合治理基层基础,努力提升“一中心一站”工作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二要搭建信息共享平台,整合渠道资源。充分借助网络媒体信息获取和影响力优势,建立起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的政务新媒体矩阵。通过互联网整合网络扶贫资源,全面提升网络扶贫工作质量和水平。三要切实了解社情民意,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借助“一中心一站”建设,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推动网络宣传引导、网络安全管理、网络生态治理等工作在基层一线落地落实。四要策划网宣活动,助力乡村网络扶贫。组织新媒体在做好体验宣传的基础上,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利用多种传播形式,将张北县旅游产品展现给广大游客。

  在万全区调研期间,张砚平先后赴万全区宣平堡乡霍家房村网信工作站、张家口天勤农贸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和电商营销部、万全区委网信办,就网信机构“一办一中心一站”建设情况及网络扶贫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张砚平指出,要深刻认识网络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网络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牢牢把握网络扶贫工作重点,加快电商发展,优化网络扶智工程,提升信息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服务体系建设,扎实推进网络扶贫工作取得务实成效,确保网络扶贫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