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围绕如何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召开线下研讨会
2020-08-27 09:55:16 来源:人事处(机关党委)
A- A+

  按照省委组织部《省委管理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方案》要求,为进一步加快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着力提升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和水平,8月25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围绕如何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召开线下研讨会。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熊厚,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总工程师张平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和个人学习体会,围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就如何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进行发言,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刻总结了我们党领导人民探索推进我国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明确提出了总体要求、总体目标、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提出“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强和创新互联网内容建设,落实互联网企业信息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全面提高网络治理能力,需要根据互联网发展的新特点、新趋势,不断创新治理理念。

  会议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指导网信工作,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推进网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在法治轨道上推进互联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不断提高。要认真贯彻现行互联网法律法规,加大地方互联网法治建设的实践和探索,积极推进全省互联网机构和队伍建设。要积极探索深化互联网管理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全方位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以信息化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决策科学化、资源共享化、管理精准化、服务高效化。要重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涉及网信工作的内容学深学透,以网信工作新成就,不折不扣推动党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人事处、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