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彦龙在河北美术出版社调研时强调 推动连环画出版 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2020-09-08 09:19:27 来源:河北日报、冀时客户端
A- A+

  9月7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焦彦龙到河北美术出版社调研,参观“传承经典 描绘时代——冀美连环画成果展”,并与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负责同志和我省美术家、出版界人士代表座谈。

  焦彦龙指出,新中国成立以来,连环画在推进青少年教育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紧跟时代发展步伐,积极研究市场、适应市场、引导市场,准确把握青少年、老年等不同群体的需求特点,奋力开拓,勇于创新,推出更多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俱佳的连环画出版物。要加强出版人才队伍建设,培养一批精业务、会管理、懂经营的专业人才,推动连环画出版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

  作为新中国连环画出版的主力团队,从1948年河北美术出版社前身大众美术社成立至今,河北美术出版社已出版五千余种不同题材和形式的连环画,累计发行量达数亿。“传承经典 描绘时代——冀美连环画成果展”由河北美术出版社主办,以书稿脚本、绘画原稿、老照片和老连环画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河北美术出版社70多年来的连环画出版成果,真实展现了冀美连环画的奋斗历程和卓越成就。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