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正式成立
2020-09-08 09:42:00 来源:信息化发展处
A- A+

  9月6日,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成立大会暨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章程》《选举办法》等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联合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第一届会长、副会长等联合会负责人人选。省委网信办总工程师张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

    9月6日,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正式成立。

  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定位是建设智慧城市公益平台,发挥“政府机构资源和高端智慧智库”两大优势,作为服务会员企业的开放性平台,积极帮助会员企业更好做好项目,服务于河北省智慧城市建设发展,通过政府主导、市场需求共同牵引,聚集省内外智慧城市产业相关的规划设计、咨询评价、数据生产与服务、信息技术与通信服务等多方面的企业、高等院校及科研院所等优势资源,形成以市场为导向、政产学研银企密切结合的智慧城市产业技术创新体系,链接完整的智慧城市相关产业链,积极推动河北省智慧城市及相关产业高质量发展。

  当选的首任会长、中共河北省委党校教授马林艺表示,智慧城市联合会是一个汇聚资源聚智聚才开放合作的公益性平台。在委网信办省发改委等业务主管部门领导下,进“产、学、研、用、金”有机结合,实现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会员的宗旨,把平台建设成为京津冀乃至全国都有影响力的行业团体,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贡献。

  张平表示,省委网信办作为联合会的业务主管单位,将全力支持联合会的工作。为更好地发挥联合会作用,张平提出联合会要着眼长远,主动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善于创新,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探索经验;要规范管理,将联合会打造成一流的行业组织等工作要求和意见

  会上为“河北省智慧城市联合会、联合党支部、中小企业数字化链改中心”进行了揭牌。 著名军事专家、海军信息化专家委员会主任尹卓少将、工业和信息化部原副部长杨学山等智慧专家分别围绕我国周边安全形势及如何实现数字化转型等进行了主题演讲。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