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抗疫精神 争做时代英雄
2020-09-10 16:34:47 来源:于海新 e观沧海
A- A+

  9月8日上午,全国新冠疫情防控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还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

  以国之名,向时代脊梁致敬,颁奖时的那一霎那,让无数人热泪盈眶,戳中泪点的,是大疫无情、人间有爱的守望相助,是苦尽甘来、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家国情怀,是举国同心、命运与共的战斗情谊,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标注着一个时代的精神高度,见证着一个民族的坚毅与勇敢。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以国礼敬英雄,这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召唤,召唤你我,传递抗疫精神,争做时代英雄。

  传递抗疫精神,弘扬抗疫精神。“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铸就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这种精神是生命至上的理想信念下凝聚的民族伟力,是危难时刻迸发出的不屈力量,是中华民族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奋斗精神。一场举国同心的抗疫之战,留下的是弥足可贵的精神财富,而这笔精神财富,将继续照亮我们前行,成为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 传递抗疫精神、弘扬抗疫精神,使之不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我们每个人行动的指引,才能使点滴星火,汇聚成漫天星河,共同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崇尚时代英雄,争做时代英雄。每个时代都需要英雄,也许很多人觉得自己与“英雄”的定义相去甚远,在人们的刻板印象中,凡是英雄,必定要有凌云之志,经世之才,或横刀立马,驰骋千里疆场,或运筹帷幄,笑对万变风云,但每个时代对英雄的定义不同,和平时代不乏英雄也更需要英雄,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广大医务人员,他们白衣为甲、逆行出征,救民于水火,解百姓于倒悬,舍生忘死挽救生命,不失为时代的英雄,全国400多万名社区工作者日夜值守,广大党员干部带头拼搏,广大科研人员奋力攻关,千千万万的人都在为这场疫情默默奉献,他们也不失为英雄。“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向英雄看齐,学习英雄、崇尚英雄、争做英雄,才是对英雄最好的致敬。

  英雄是国家和民族的脊梁,每个时代都有属于自己的英雄,每个向上的民族都需要英雄精神的滋养,传递伟大抗疫精神,争做时代英雄,也当成为我们每个人的精神坐标。(于海新)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