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2020-11-10 14:28:53 来源: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处
A- A+

  11月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传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网信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作出安排。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主持会议。

  11月5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省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视频会。

  会议就学习领会掌握全会公报、审议通过的《建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所作说明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全局性、历史性意义,要深刻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就和宝贵经验,要深刻把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要深刻把握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和目标,要深刻把握“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重点任务,要深刻把握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网信系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深入系统学,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要融会贯通学,有力指导工作实践;要联系实际学,切实提升专业水平。要坚持服务大局,认真做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网上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要认真做好网上宣传引导,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确保网上舆论始终健康有序;要认真落实工作纪律,严格把握工作导向。要坚持守正创新,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全省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要规划网信事业发展新体系,立足实际制定好本地区网信发展规划;要开创网络内容管理新局面,加快建设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培育网络强省发展新动能,以新动能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扩大信息惠民新成果,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要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有效维护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推动网信领域党的建设新提升,为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履职担当,扎实推进全年网信工作任务落地见效。目标任务要“回头看”,确保年终考核取得好成绩;督导检查要“出实招”,积极推动属地网信事业发展形成新合力、再上新台阶;谋划工作要“早行动”,高标准高水平谋划好明年网信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省直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有关科室负责人及属地新闻网站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刘景】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