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智慧城市和信息化交流暨培训会
2020-12-16 09:40:1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12月10日,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智慧城市和信息化交流暨培训会,深入学习贯彻省委网信委第三次会议精神特别是关于加快推进信息化发展、建设新型智慧城市的部署要求,对全省信息化工作、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更好推动各项任务落细落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信息化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服务、支撑和保障作用,也更加凸显了做好信息化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

会议强调,做好信息化工作、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再提升,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全省网信系统落地见效。二是坚持统筹协调再发力,立足职能统筹推进本地区信息化发展。三是坚持目标重点再聚焦,围绕落实省委网信委、省委网信办等印发的相关信息化工作文件,扎实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四是坚持差距短板再补齐,不断提升本地区信息化发展水平。五是坚持组织保障再强化,为做好信息化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期间,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通过PPT、视频等形式展示了本地区信息化和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成果、具体做法和典型案例,知名企业专家、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相关同志围绕信息化发展进行了分享授课,加强了成果分享和经验交流。

智慧城市和信息化交流暨培训会现场。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网信办信息化分管负责同志和信息化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现场参加了会议,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各县(市、区)网信办负责和从事信息化工作同志通过网信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