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侵权治理公益作品展示海报组(八)
2020-12-17 17:17:3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为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广大网民关于网络侵权的认识,科普依法处置网络侵权信息的方法,维护广大网民的网上合法权益,河北省委网信办自9月份以来,面向全社会开展了网络侵权治理公益作品征集活动。征集公告发布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涌现出一批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新颖的优秀作品。我办将对初选作品陆续进行展示,欢迎大家通过wxbjbzx@163.com对作品提出宝贵意见。

作品名称:侵权

作品说明:作品主要表达了“打击网络侵权”、“拒绝网络侵权”的主题。作品使用电缆线的样式组成了一个“侵”字,并把它穿插在九个小电脑中,其中八台是用渐变的绿色代码表现逐渐被侵权的过程,最后用一把剪刀将线剪断阻止了侵权,背景选用红色的“禁止”标识,再次凸显了“拒绝网络侵权”的主题。

作品来源:天津科技大学余晓丽

作品名称:侵权警告

作品说明:作品以一只正在偷取他人灵感创意的手来寓意网络上那些不经他人同意直接盗用他人创意的行为。海报整体设计简洁大方。作品色调以黑白为主,简洁明了,对比性强,黑白也象征着庄重严肃,体现出侵权行为的恶劣。点缀的红色具有强烈的饱和度,吸引观看者的视线,同时红色也暗含警告的意味。

作品来源:天津科技大学张雅婷

作品名称:抄袭

作品说明:很多人奉行“拿来主义”,致使抄袭现象越来越严重。

作品来源:天津科技大学赵琪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