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集:“电商+直播”云端销售火了
2020-12-25 09:54:15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家人们看过来,今天是‘双12’大促,直播间里厂价直销,绝对超值……”12月12日,在辛集市电商直播基地,10多位网络带货红人正通过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销售来自当地200余家企业的农产品、皮革商品等。依托云端销售,辛集市的特色产品通过“电商+直播”的模式走向全国、远销海外。

“‘双12’期间,辛集市政府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共同举办直播嘉年华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电商和‘互联网+’双创的氛围,发展了一批具有潜力的网络红人,树立起本土电商的优秀榜样。”辛集经济开发区招商合作局局长刘恒波介绍,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辛集市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探索创新“云模式”,大力培育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业态。

皮革业是辛集的特色支柱产业,受疫情冲击最为严重。辛集市积极抢抓网络直播带货等线上销售异军突起新机遇,组织皮革企业、市域内有影响力的电商人才及团队,赴杭州实地参观学习,对接阿里巴巴等线上销售头部企业。通过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在辛集国际皮革城建设了总面积5700平方米的辛集电商直播基地,吸引了22家优质企业、10个专业直播团队入驻,在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开展直播带货,积极打造集群效应。目前,每个直播间单日销售达500单以上,预计今年“双12”和年货节销售总额将达90亿元。

同时,借势中国(辛集)国际皮革皮草时装周、“辛冬装、新零售”购货带货季、中国(辛集)国际皮毛时装博览会暨国际皮革博览会等活动,该市举办电商直播带货36场次,带动签订订单1.8万个,销售1000多万件服装。

“云模式”持续发力,进一步激发了辛集市场主体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辛集皮革企业协会、梨果协会等组织联合行业企业启动了“云展示”直播,集中宣传推介“辛集皮革”“辛集黄冠梨”等区域公用品牌,累计覆盖线上人群500多万。辛集市旧城镇建设的“云大集”农产品电商中心,已帮助农户销售瓜果、蔬菜、禽蛋等农产品41.5万公斤。广大电商积极对接本地农场农户,加大云端销售力度,在破解农产品销售难的同时,也加快了区域农业产业链重塑步伐。

“未来,我们将继续借势‘云模式’,点亮‘云经济’,加大与阿里巴巴、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合作力度,加快建设国家级‘数字乡村’示范市,着力打造‘云+产业’数字经济产业聚集区,以数字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刘恒波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