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清河经济开发区:“大数据”赋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9 10:15: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A- A+

河北省邢台市清河经济开发区在全面做好排查、隔离、管控等各项防控举措的同时,创新“大数据+防疫”,助力疫情防控智能化、精准化、信息化,筑起一道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智能防疫。开发区一站式服务中心入口处设立智能防疫工作站。智能防疫工作站由智能检测区和360度消毒区两大区域组成,全流程非接触智能操作,体温监测、口罩佩戴监测、消毒,智能互联一站式搞定,实现了无接触智能操作,避免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既安全又高效,为办事人员及工作人员提供了安全便捷可靠的保障。

“天眼”监控。通过智能大数据指挥平台实时监控区内企业、社区,实现疫情防疫可视化管控,借助科技手段开展无死角、无盲区的“非接触排查”,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监管力度,做到底数清、动态明、人可控。

无人机巡查。加强管控和巡查,利用无人机快速机动、远程遥控,对企业、社区、街道进行全区域、全方位、无死角防控巡查,对发现在外活动或聚集的人员、车辆及时劝回。

手机推送。通过开发区“三不过”工作平台(APP)一键发布疫情防控相关信息,工作人员能快速及时掌握各级疫情防控通知公告、工作内容,确保信息不遗漏、秒到达、快处理。

云视频会议。安全有效链接企业,及时将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安全快速的传达到区内企业,并就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要求各企业、社区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科学管理,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