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野县委网信办开展抗“疫”助农网络带货销售专项行动
2021-01-22 10:01:40 来源:网信博野
A- A+

今年河北省部分地区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博野县委网信办坚持防疫保供两手抓,积极创新农产品销售模式,开展抗“疫”助农网络带货销售专项行动,打通线上预订与线下配送,有效护住了种养殖农民群众的“钱袋子”,丰富了百姓“菜篮子”。

网信牵头,部门联动

1月12日起,县委网信办联合县扶贫办、县商务局积极开展“抗击疫情携手行,消费扶贫献爱心”网络带货行动,全力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县委网信办组织县内各网络新媒体开辟专栏,留出专门版面全力配合;县扶贫办、县商务局选品推荐并组织各扶贫产品供应商提前准备货源,各部门协调配合,确保了活动的顺利开展。

联盟发力,搭建平台

活动充分发挥县内20多家网络新媒体组成的“博野县新媒体助力脱贫攻坚联盟”平台矩阵优势,搭建网络平台,每一期带货视频均由20多家新媒体矩阵同步推送,壮大传播声势,迅速掀起抗“疫”助农热潮。活动采取线上预订、线下配送等方式,打开了农产品销售的新路子。

助农保供,实现双赢

此次抗“疫”助农网络带货行动开展以来,受到众多网友的追捧和抢购。截至目前,共成交790余单,销售额近90万元,有效化解了疫情对农业产业带来的不利影响,初步实现了保障供应和纾解滞销压力防止因疫情致贫返贫的双赢。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