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通化汇聚网信力量 筑牢抗击疫情“网络阵地”
2021-02-09 10:44:29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吉林省通化市委网信办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夜以继日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构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网络阵地”。

一是筑同心,让“正能量”汇聚“合音”。依托“通化发布”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矩阵作用,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省委、市委对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开发布防控举措、疫情信息、工作动态及科普信息,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知晓率。指导属地媒体网站和自媒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有效拓宽宣传渠道,进一步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发动16名网络大V、自媒体通过微博、抖音、快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转载相关信息、正能量作品共785条,受众100万余人。深挖典型人物,讲好身边抗疫故事,展现基层党员干部感人瞬间,鼓舞士气,营造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网上舆论氛围。策划原创网络文化作品,采用图片、文字、视频、歌曲、书法、绘画等多种形式,汇聚抗击疫情网络正能量,形成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传播格局。截至1月31日,通化市直主流新媒体共计发布疫情相关信息3045条、阅读量达2893.6万余次。

二是强信心,让“管得住”清除“噪音”。在省委网信办的指导下,针对广大网民关注的域内疫情防控态势,联合相关部门清除涉疫有害、虚假信息,引导广大网民和互联网从业人员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有序清朗的网络空间,团结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疫情以来,启动网络舆情应急联动机制,安排专人7*24小时进行全网监看。联合公安等部门对涉通疫情相关网络谣言进行及时辟谣。

三是稳民心,让“用得好”理顺“杂音”。主动设置议题,提前做好预判,澄清事实,解疑释惑。针对社区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点、生活物资配送方式等问题,解疑释惑、回应关切、理顺情绪,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到哪里,网络信息服务就到哪里。同时,动态梳理汇总网民言论和意见建议,对反映集中、反响强烈的焦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吉林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