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网民举报,上海三部门联合约谈一房地产自媒体
2021-02-20 09:08:39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A- A+

近期,根据网民举报和巡查发现的线索,上海市网信办、上海市房管局、上海银保监局联合约谈运营“冰山”系列房地产自媒体账号的上海冰山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

约谈指出,“冰山”系列房地产自媒体账号根据来源不明的房价数据制作、发布所谓房价指数,误导社会公众,渲染购房恐慌情绪;同时宣传违规贷款业务,对房地产市场秩序造成严重不良影响,已违反《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

三部门责令上海冰山房地产咨询有限公司立即停止发布不实房价信息和数据,不得宣传、开展违规信贷业务。要求自媒体账号必须加强信息内容导向性、真实性、合法性审核,依法依规从事信息内容生产和公众账号运营活动。涉事企业相关违法违规线索将移交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核查处置。

三部门正告上海房产类自媒体账号运营者,任何网上行为都必须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尽快自查清理臆测房地产政策走向、渲染炒作恐慌情绪的“标题党”文章和错误观点,不要心存侥幸、知法犯法。依据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相关主管部门将加强日常监管,依法追查发布平台和自媒体账号的主体责任。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