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室务会传达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部署本系统学习教育工作
2021-02-24 09:00:28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2月23日,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扩大学习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省动员大会精神,审议通过《省委网信办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就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努力开创我省网信工作新局面作出部署。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李建勋、熊厚,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崔文武,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庞所有出席会议,各处和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全省网信系统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激发全办党员干部忠诚、担当、奉献精神。二是要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以讲话精神统一全省网信系统干部党员的思想和行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网信风采、作出网信贡献,筑牢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网信工作支持、保障和支撑。三是要深入发挥网络优势和特点,加大网上宣传力度,在全省上下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四是要深入谋划网信系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全系统广大党员继承发扬优良传统,践行“网上群众路线”,指导各新闻网站大力办好各类“网络问政”平台、“网民热线”等,帮助网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五是要深入结合网信工作实际,加强统筹推进,防止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现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结合起来,同做好全省网信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强大精神动力,体现在推进网信工作上,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