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冀忆 百年征程”网络直播活动正式启动 张砚平出席启动仪式
2021-03-12 08:51:33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3月11日上午,由河北省委网信办指导,新华网河北频道、新华网客户端、百度、抖音、快手联合主办的“党史冀忆 百年征程”网络直播活动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出席启动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左)为红色博物馆代表授旗。

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网信办、河北省委有关部署安排,围绕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上宣传,运用网络直播、网络短视频等移动传播新技术、新手段,推动党史网上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激发广大网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致辞。

活动将从3月至7月,走进河北的知名红色博物馆、纪念馆、革命遗址、烈士陵园,邀请属地党员干部、英雄人物、革命后代、专家学者等作为直播嘉宾,与广大网友一起追寻红色记忆、学习党的历史,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书写新时代河北发展新篇章。

新华网总裁助理兼河北分公司总经理刘晓超介绍活动情况。

八路军一二九师纪念馆副馆长王艳茹发言。

活动强调,一要展党史辉煌。坚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做好网上宣传,加强理论传播,创新内容供给,为全省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网络氛围。二要聚全网合力。充分发挥主流媒体权威性和公信力,以及网络平台受众广、传播快的优势,推动党史新媒体传播和人文化表达,真正让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听得懂、听得进、听了信。三要树河北品牌。通过实地讲述红色故事、真情传颂红色精神,切实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河北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网信办各处(中心)、石家庄市委网信办、邯郸市委网信办,部分红色博物馆、省直主要新闻网站负责同志以及百度、抖音、快手相关负责人参加启动仪式。

百年光辉历程

百年丰功伟绩

回首过往 眺望前方

党史为镜 映照初心

让我们

一站一站学习

一站一站铭记

敬请期待!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