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四有”积极做好两会网上舆论引导工作
2021-03-17 08:34:07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福建省委网信办始终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价值取向、舆论导向,全力营造全国两会期间良好网上舆论氛围。

一是正面引导有力。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重要议题、重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组织全省自媒体进行矩阵化推送相关报道70余篇次,同时组织全省网评队伍开展转评赞,累计转发量超过40万条次,评论超20万条,阅读量近1.7亿。

二是协调联动有序。与纪检、组织、宣传、教育、工会、团委、妇联等省直有关部门、各地市网信办加强协调联动,共同组建网评引导工作群,统筹做好发布转载、宣传阐释、互动引导等工作,横纵双向密切配合,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三是力量调配有度。依托福建自媒体协会,选取80名粉丝数量超过50万、社会责任感强、在网络上敢于发声亮剑的正能量骨干,强化议题设置,激浊扬清,牢牢把好舆论导向,让“该热的热起来,该冷的冷下去,该说的说到位”。

四是话题讨论有“声”。分别在新浪微博沿用#全国两会看福建#等话题,在抖音平台沿用#两会福建dou出彩#话题,集纳全国两会涉福建相关报道内容,有效投入热门推荐、话题置顶等优质资源,最大限度地提升全国两会网上宣传内容的覆盖面、触达率和点赞量,相关话题阅读量近1.3亿。(福建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