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网信部门依法处置“扛把子影院”等违法违规网站和账号
2021-03-17 08:47:32 来源:广西网信
A- A+

2月,广西网信部门共协调处置有害信息284条,关闭违法违规账号15个,约谈网站或账号持有人13个,移交线索39条。

经核查,“扛把子影院”网站存在色情视频,已注销原网址域名备案;“3A街拍网”存在低俗照片,网站已对相关内容进行删除整改;“广西交建路桥工程材料有限公司”“言旭期刊”“铭书墨客”三家网站涉及赌博、色情、诈骗,已协调自治区通信管理局注销备案。

广西网信部门联合有关部门对存在低俗、庸俗、媚俗、价值观扭曲信息的抖音号“灵山某叔”负责人进行依法约谈,责令其立即整改并删除相关违规信息;约谈钦州北威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要求撤下其所属抖音号中的不良信息,针对污名化官方主流媒体的问题进行整改;协同“打黄扫非”、公安等部门成功破获“口袋影院”网站和“口袋追剧”应用程序(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此外,广西互联网辟谣平台发布了“广西2月辟谣月榜”,对“南宁有2例新冠肺炎,已封城”“桂林高速公路违规收取过路费”“玉林男子除夕被拦车抢劫15万”等10起网络谣言进行辟谣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