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全省总决赛拉开序幕 牛兰东出席并讲话
2021-04-13 08:40:18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4月12日,由省委网信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举办的“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全省总决赛在石家庄拉开序幕。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宾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各级党政机关,金融、通信、医疗等领域60支决赛入围队伍参加。

“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全省总决赛开班仪式现场。

“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是首次采取分级举办、层层选拔、全省总决赛的方式举行竞赛。2020年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陆续成功举办了各地区赛和行业赛,全省举办了线上选拔赛,共有来自各地各部门各行业领域的840余支队伍2520余人参加了“冀信”系列竞赛,覆盖全省13个市、雄安新区和交通、金融、通信、广电、医疗等重点行业领域,有效发挥了以赛促学、促训、促防的重要作用。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刘宾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总决赛为期3天,分为培训和决赛两个阶段。牛兰东对各参赛队员提出殷切期望,要求各参赛队员珍惜培训机会,确保学有所得;用好竞赛契机,做到学以致用;投身网安事业,贡献才学技能。刘宾志指出,加强网络安全专业技术人才培养并定期进行知识技能更新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进网络安全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冀信2020”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全省总决赛现场。

“冀信”网络安全技能竞赛,自2016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促进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培养发现网络安全人才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经成为全省网络安全领域的权威赛事。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