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网信部门依法约谈3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
2021-04-19 08:43:58 来源:襄都区、隆尧县网信办
A- A+

襄都区

近日,在邢台市网信办指导下,襄都区网信办依法约谈“邢台布丁科技有限公司”“邢台向日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2家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

经查,张某某为推广公司业务,申请注册了“邢台布丁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因公司业务转移,不再使用该网站,后期疏于管理,导致网站被篡改为色情类网站。张某为经营公司业务,申请注册“邢台向日葵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网站,因公司转让无法继续经营该网站,但未及时进行注销网站ICP备案,导致网站域名被不法分子抢注,从而发布色情类违法违规信息。[图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以上2家网站负责人均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导致色情类有害信息传播扩散。襄都区网信办责令以上2家网站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注销网站ICP备案,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目前,以上2家网站负责人均已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

隆尧县

近日,隆尧县网信办接市网信办移交线索,属地内有网站涉嫌传播游戏赌博色情信息。4月15日,隆尧县网信办依法依规对“邢台磊耀机械制造厂”违法违规网站负责人进行约谈。

经查,2019年,该厂法人李某为在百度平台推广宣传公司业务产品,申请开通该网站,后委托第三方管理,不再使用该网站,但没有及时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导致域名被不法分子盗用篡改,从而发布游戏赌博色情有害信息。根据《网络安全法》《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该网站负责人存在主体责任履行不力、网络安全意识淡薄等问题,导致游戏赌博色情等有害信息的传播扩散。隆尧县网信办责令李某立即注销网站,停止违法违规行为。经过约谈,该网站负责人表示接受处理决定,立即进行整改,尽快注消备案信息。与此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避免再次出现违规行为。目前,该网站负责人已申请注销网站ICP备案。

特别提醒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各网站平台、各自媒体账号,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依法使用网络,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