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项目清单(三)
2021-08-24 08:38:15 来源:网信河北
A- A+

为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河北省委网信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部署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网信领域“急难愁盼”问题。河北省委网信办将重点围绕“让网络空间更清朗”“提升网民网络素养”“发挥网络便民惠民作用”等内容,着力推出一批实招硬招、实施一批项目工程、解决一批网民身边的突出问题,让网民在网络空间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河北省委网信办将逐一公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工作项目,欢迎广大网民参与和监督。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项目(三)

——帮你找回丢失的数据

近年来互联网技术发展迅速,电子数据在经济社会生活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其价值和重要性与日俱增,一旦数据存储发生故障或者数据遭到误删除导致存储数据损坏丢失,怎么办?例如手机照片误删怎么恢复?大家的手机相册里存放着重要的回忆,但是却总会手抖得把这些回忆给删掉,那么遇到这种情况,我们该怎么把那些误删的手机照片找回来呢?

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省网络防范处置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制度落实,做好数据保护工作。中心结合实际以“电子数据恢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工作表现形式,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工作宗旨

中心服务为人民,数据恢复解民忧

工作内容

开展“帮你找回丢失的数据”工作,帮助群众和企事业单位恢复手机、U盘、硬盘介质中存储的已损坏图片、声音、影像等电子数据。

主要目标

恢复损坏的图片、声音、影像等电子数据。

工作程序

1.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咨询——快速受理——填写《电子数据恢复申请书》——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数据恢复——数据恢复成功;

2.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咨询——快速受理——填写《电子数据恢复申请书》——使用专业设备进行数据恢复——数据恢复不成功——说明原因,设备返还。

联系渠道

联 系 人:李鹏

联系方式:0311-87800831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