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发布 《5G应用创新案例集》同时发布
2021-09-10 08:48:08 来源:河北日报
A- A+

9月6日,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上,《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2020年度)》和《5G应用创新案例集》对外发布,爱立信张家口富龙智慧雪场解决方案入选《5G应用创新案例集》。

为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进一步发挥数字经济标杆企业和科研院所引领示范作用,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组织开展了“2020年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案例征集工作。本次征集围绕“重点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数字能力创新提升方向”“关键产业数字融合赋能”和“数字治理生态环境培育”四个主题方向,共遴选27个典型案例,编制形成《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创新案例集(2020年度)》,包含9个优秀案例和18个入围案例。案例来自数字经济领域的典型企业和研究院所,对壮大数字经济规模、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培育新动能、催生新生态、推动新发展具有借鉴意义。

作为新一代信息通信的关键技术,5G在实现万物互联等关键连接与信息保障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在与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数据中心等新技术的紧密融合中赋能千行百业,驱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基石。为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加快推进5G产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科学务实地推进5G融合应用发展,中国数字经济百人会数字化转型高峰论坛在举办前特向行业用户以及技术和方案提供商征集评选了优秀5G应用创新案例。创新应用案例具备5G特性,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形成了新业务、新模式、新业态等创新点,同时具有可复制推广价值和示范引领效应,能解决共性问题。(记者方素菊)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