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召开《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优秀作品线上发布会
2021-09-19 14:47:0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9月17日,由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联合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河北音乐广播承办的网络清朗,文明共享 ——《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网络传播大赛优秀作品线上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伟,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成树出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网络生态治理,引导发展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河北省委网信办向社会征集并创作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并于2020年9月29日向社会发布。《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全文共260个字,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积极回应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对净化网络环境的强烈诉求,明确了网络空间各主体的道德行为准则。

为了促进《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更加深入人心,在网络生态治理中发挥积极作用,省委网信办、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团省委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网络传播大赛,向广大网民和基层单位征集《河北省网络生态文明公约》网络传播作品。

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网民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700多个,涵盖歌曲、舞蹈、曲艺、动画、H5等多种演绎形式,并通过广播、微信、抖音、快手、冀时客户端等融媒矩阵进行全网宣推和展播,营造了全省社会公众参与网络生态治理的强大声势。

本次大赛评出优秀作品一等奖20名、二等奖3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63名,128个基层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各主办单位及承办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发布会。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