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推进“清朗·燕赵净网2021”行动
2021-09-28 09:47:15 来源:网信张家口
A- A+

9月24日,张家口市召开“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推进会。市委书记武卫东对专项行动作出批示,强调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武卫东指出,开展“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对于维护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服务保障交好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意义重大。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管网,依法加强网络社会治理,加强网络媒体管理,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加强舆情跟踪研判,加大舆论引导力度,确保互联网可管可控,让网络空间正气充盈。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动落实主体责任、主管责任、监管责任,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研究部署、组织推动、狠抓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让我们共同努力,迎接“简约、安全、精彩”的冬奥盛会!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燕旺林,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郭铁铮出席会议并讲话。

燕旺林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升政治站位,精准研判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开展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为冬奥会构建强有力的网络安全屏障,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增强斗争精神,坚决打赢网络意识形态领域这一仗,各级各部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上下联动, 不推诿、不扯皮;要利用彻底清理、综合治理、严格管理、建立体系等手段,形成网络生态治理齐抓共管合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郭铁铮指出,要立足全局,放眼冬奥,清醒认识网络安全形势;加强监管,落实责任,深化互联网安全监管工作;依法打击,专项整治,严厉打击网络违法犯罪活动;主动进攻,严密防控,确保网络舆情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