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清河县网信、公安联合约谈一快手账号负责人
2021-09-30 09:08:43 来源:网信清河
A- A+

9月27日,在邢台市网信办指导下,清河县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县公安局依法依规对快手账号“清河小明明”运营者李某进行约谈。

9月22日,经日常网上巡查,清河县网信办发现属地内一快手账号以“新闻播报”的方式违规发布县域时政类新闻信息视频,涉嫌仿冒官方权威新闻媒体,误导社会公众。经查,网民李某为吸引眼球,增加关注度和流量,其在未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的情况下擅自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采编服务,违规在快手短视频平台发布相关时政类新闻信息,严重扰乱我县网络信息内容生态传播秩序,在一定范围内造成了负面影响。

根据《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清河县网信办对该账号作出暂停更新2个月处置,责令李某立即删除相关违规信息,进行全面整改,同时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杜绝此类问题再发生

清河县网信办、公安局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网络自媒体要做依法用网的践行者和社会正能量的传播者,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依法据实举报,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电话:8195208举报邮箱:qhxwwxb@163.com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