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河北省网信系统网络生态治理成果公布
2021-10-01 16:43:00 来源:网信河北
A- A+

2021年9月份,河北省网信办持续推进“清朗·燕赵净网2021”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深入开展“9月开学季——青少年优秀网络文化宣传教育月”活动,针对“‘饭圈’乱象”等不良网络文化,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网络宣传教育,传播健康向上的优秀网络文化。持续加大网络治理力度,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上网体验的网络生态乱象,全省网信系统累计查处违法违规网站223家,会同河北省通信管理局对严重扰乱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破坏网络生态的“乐动体育”“香蕉视频”“沐沐漫画”等58家网站依法关闭。

9月份,全省网信系统清理违法违规和有害信息12279条。其中,色情低俗庸俗类3755条,游戏赌博类1252条,侵权假冒类50条,网络谣言类1203条,网络诈骗类801条,涉未成年人类47条, “自媒体”恶意营销类421条,其他有害信息4750条。受理全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22.1万件。

互联网不是法外之地,省网信办提醒我省各网站平台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网络信息内容审核把关,广大“自媒体”和网民要依法使用网络,依法发布信息,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生态。省网信办将进一步强化属地监管责任,严格依照《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查处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及网络信息内容,为全省营造更加清朗的网络空间。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网民据实举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及违法违规网站平台。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