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在廊坊举办
2021-10-03 17:16:52 来源:网信廊坊
A- A+

9月29日,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市举办,通过实地观摩和经验交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党的百年历程,全面提升全省互联网企业党建水平。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出席活动并讲话。廊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汪国会发表致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张荣坤参加并主持活动。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出席活动并讲话。

启动仪式现场,活动参与人员一起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视频——《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聆听了红色故事宣讲《为有牺牲多壮志》,深切感受先辈伟人的崇高信念和博大胸怀,并重温了入党誓词。团省委宣传部、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唐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分别作典型发言。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庆祝建党百年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廊坊市举办。

崔文武强调,廊坊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特别是创新谋划“恰是百年风华”主题展,形式新、效果好、影响大,全省都要从中汲取智慧,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要重点从三个方面扎实做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一是做到讲政治、懂原则、练内功。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不折不扣的按照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互联网行业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二是做到抓重点、抓关键、用巧劲。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要以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为目标,建立健全党的组织体系,扩大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全面增强党对互联网企业的领导。要突出党建带团建,在党组织领导下,加快推进企业团组织建设,有效扩大企业行业团建覆盖范围。三是做到建平台、交朋友、创品牌。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从搭建沟通平台、推心置腹交朋友、创建党建品牌等各个环节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使命担当。要明大势、谋大局、成大事,把握互联网企业党建的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汪国会表示,廊坊市作为河北首都政治“护城河”的排头兵,始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基层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建设为工作突破点,全面落实“应建尽建、能建必建”的工作要求。下一步,廊坊将在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正确指导下,从完善体系、锤炼队伍、凝聚力量、激发活力等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全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水平,充分发挥互联网党建凝心聚力、促进发展的积极作用,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为推动全省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贡献廊坊网信力量。

活动参与人员参观“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深入到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等参观考察。

启动仪式后,活动参与人员一起参观了“恰是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并深入到廊坊开发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河北志晟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参观考察。

各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参观后纷纷表示,当下互联网行业方兴未艾,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此活动恰逢其时,党建工作示范点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各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新思路、新模式。接下来要认真总结党建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勇于创新、大胆探索党建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建活动,为促进全省互联网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和重点互联网企业党组织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