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2021-10-13 09:05:16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10月12日,由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主办,河北广播电视台协办的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成功举行。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活动并作点评讲话。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河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成树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河北分中心副主任兼总工程师赵月显、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朴春慧、河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与计算机学院副院长杜瑞忠作为专家评委参与现场点评。

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现场。

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作为我省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得到了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各部门1192支队伍2985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预选赛,决出8支决赛入围队伍。决赛现场,8支队伍围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技术、安全管理和安全知识等内容,踊跃答题、激烈比拼,为观众呈现了一场网络安全知识的盛宴。经过排位赛、晋级赛的多轮比拼,最终秦皇岛市代表队获一等奖,石家庄市代表队、邢台市代表队、省广播电视局代表队获二等奖,省电力公司代表队、省建行代表队、衡水市代表队、廊坊市代表队获三等奖。

河北省第三届网络安全知识竞赛决赛颁奖仪式。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作点评。

张砚平表示,网络安全与现实安全紧密相连,与我们的工作生活息息相关。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每个人都是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都要积极参与到网络安全共创共建中来,认真学习贯彻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广泛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积极带动身边人学安全、懂安全、会安全、护安全,共同筑牢维护网络安全的人民防线,共同打造安心上网、放心用网、全民护网的清朗网络空间。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