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致全省老年朋友的一封信
2021-10-14 09:14:26 来源:河北日报
A- A+

尊敬的全省广大老年朋友们: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代表党中央祝全国老年人健康长寿、生活幸福,充分体现了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全省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大力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以实际成效让老年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

老年朋友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国家和社会的宝贵财富。回首峥嵘往昔,你们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披荆斩棘、艰苦奋斗,用拼搏和智慧谱写了河北各项事业发展的精彩华章。凝眸盛世今朝,你们仍心系家国、无私付出,用实际行动和各种方式诠释着“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宝贵精神。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无数老年志愿者坚守城市社区、乡村路口,为健康家园筑起一道道安全屏障;无数老党员、老干部踊跃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汇聚起强大合力!你们这种精神风范永远值得敬仰和学习。在此,我们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老年朋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一直身体力行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今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再次强调:“满足老年人多方面需求,让老年人能有一个幸福美满的晚年,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重要责任。”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始终将发展老龄事业作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相继出台一系列惠老政策,着力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老龄事业保障,老年朋友在生活供养、医疗保障、权益维护、照料服务、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得到不断改善,全省上下尊老敬老的氛围日益浓厚,老年朋友的生活更加幸福。面对人口老龄化加速发展的新形势,省委、省政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认真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坚持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加大制度创新、政策供给、财政投入力度,进一步健全完善老龄工作体系,强化基层力量配备,加快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养老服务体系、健康支撑体系,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老年朋友,不断提升老年朋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爱老年人、大力发展老龄事业,既是党和政府的重要责任,也是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全省上下一定要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落实好老年优待政策,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发挥好老年人积极作用,努力为老年朋友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更多的老年朋友特别是孤寡、残疾、独居、空巢老年朋友感受到更多关心和温暖,真正拥有温馨快乐的“夕阳红”。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希望老年朋友们继续保持健康向上的心态、乐观进取的精神,把老有所为同老有所养结合起来,在颐养天年的同时,继续发光发热,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衷心祝愿全省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 王东峰

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长 许勤

2021年10月14日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