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网信办召开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
2021-12-18 11:02:51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12月15日,河北省委网信办在廊坊市召开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经验交流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系统总结全省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成效,分析问题,交流经验,研究确定2022年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伟主持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熊厚出席会议,省委网信办副主任丁伟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省网信工作的重中之重,对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网信事业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2019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加强统筹,狠抓落实,全省网络综合治理六大体系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要求,全省网信系统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提高站位,进一步理解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要对照中央和省委重点任务开展“回头看”,根据工作进展,逐项梳理、逐条监察,进一步修订时间表、任务书和路线图。要深入贯彻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和网络意识形态两项工作的重点任务,统筹部署、协调推进、一体考核。要全面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示范点建设,不等不靠、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工作经验。

全体人员观摩唐山市网络综合治理示范点

会上,省委网信办为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级示范点授牌,省级示范点沧州河间市、廊坊市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及廊坊、唐山、承德、石家庄、邢台网信办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会议前后,省委网信办在廊坊市和唐山市开展了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省级示范点观摩活动。各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各处负责同志和全省省级示范点代表参加会议和观摩活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