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1 08:57:16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要求,1月10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为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围绕中央明确的5个重点方面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入挖掘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张奇光作点评讲话。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各成员参加会议,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1月10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图为会议现场。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先后两次召开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周密制定工作方案。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切实增强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首先通报了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室务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情况、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情况,以及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张砚平代表室务会作对照检查,查找思想和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室务会成员逐个发言,按要求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认真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受到了到会巡回指导组的充分肯定。

张奇光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组织严密、问题导向突出、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体现了省委网信办室务会的高度重视,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要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的精神切实抓好整改“后半篇文章”。

张砚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大家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聚焦问题、开门见山,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集中体现了我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是一次严肃认真、红脸出汗、团结鼓劲的会议。要以本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转变工作作风,扎实做好问题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管网治网工作显著的政治特征和网信部门鲜明的政治属性,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抓好下一阶段各项重点工作,为全省工作大局特别是服务保障冬奥会胜利举办提供网信保障。三是要抓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会后尽快制定重点整改事项台账,将查摆出的问题整改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整改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不断提升网络内容管理、网络安全、信息化等各项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