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2022-01-15 10:16:0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1月13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就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安排部署,激励全办上下不忘初心使命,攻坚克难、拼搏奋进,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网信力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凤彪、成员王镜先到会指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牛兰东主持会议,室务会成员李建勋、崔文武、张平出席会议,各处室(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1月13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

会议认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坚持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职责使命,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办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大大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不是终点,而是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理想信念这一“总开关”,对“国之大者”了然于胸,在任何时候面对任何情况都毫不犹豫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旗帜鲜明地同一切错误思潮和糊涂观念开展斗争,以实际行动当好网上首都政治“护城河”。要牢记初心使命,练就担当作为这一“硬肩膀”,准确把握网信工作规律,总结管网治网实践经验,不断丰富拓展河北特色治网之道,为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奋斗目标提供网信服务、支撑和保障。要注重学用结合,具备敢打能胜这一“真功夫”,敢于跳出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清醒认识自身不足,清醒把握时代发展大势,利用好“四力课堂”、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学习交流平台,广泛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方面知识,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网信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要敢于自我革命,筑牢拒腐防变这一“防火墙”,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看到不足、找到差距,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的政治热情和使命意识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巡回指导组点评指出,省委网信办认真回顾、科学总结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了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对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做了工作安排,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表示完全赞成、完全同意。希望省委网信办切实把明理、增信、崇德的成果转化为自觉行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有效衔接起来,在统筹结合中实现双促进、双提升。

总结大会上,5名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结合个人党史学习情况畅谈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党史力行的要求体现到本职工作中,拉满弓、卯足劲,脚踏实地迈向新的一年。

发言节选

青年干部李晟铭:

作为一名90后网信干部,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要通过学习党史追着光、靠近光,要通过埋头苦干成为光、散发光,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河北省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青年干部李小康:

党史学习教育虽已结束,但总结不是终结。未来我将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引领下,以守正创新的思路谋划工作,以笃行不怠的毅力推动工作,以踔厉奋发的精神助力工作,真正将“小我”成长融入祖国和民族的“大我”之中,用实干担当书写“赶考”路上的“忠诚答卷”“为民答卷”“时代答卷”。

青年干部李伟平:

通过学习领悟,我一次次感触到了中国共产党的艰辛与伟大,在感慨的同时,信心更是倍增。作为一名新时代的网信干部,我要勇挑重任,不怕困难,在困难中进行学习,在逆境中自我提升,使自己尽快成为懂技术、明政策、善管理的网信工作行家里手。

青年干部王文旭:

通过党史学习,我深深感受到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沉甸甸的责任,我将继续真抓实干,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青年干部王辙: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新时代的网信干部,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深入思考、深入应用。认真研读党史,读懂百年党史的深刻内涵,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