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观沧海丨加油同心干 一起向未来
2022-01-19 08:43:35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
A- A+

前进路上旌旗奋,追梦途中鼓角鸣,备受关注的2022河北“两会”拉开帷幕。开好这次“两会”,对于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两会”是代表委员集中履职谋策的舞台,是推动改革发展按下“快进键”开启“加速度”的重要时刻,是新的一年全省上下强信心、聚人心、筑同心一起向未来的出发时刻。

1月16日上午9时,政协河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省会河北会堂开幕。这是会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路钦淋 刘潇 摄

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河北省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河北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戮力同心、克难攻坚,在燕赵大地上书写了一份份精彩答卷:三件大事齐头并进,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民生福祉有力改善,生态环境不断优化,对外形象大幅提升……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2022年,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这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需要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2022年河北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绿色转型,优化产业结构和生态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代一声唤,加油同心干;击鼓快扬帆,一起向未来。2022河北“两会”召开,将为全省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谋定新蓝图。征程催人奋进,责任无比重大,唯有“干”字当头,方能搏击风浪御风而行。号角已经吹响,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信心,越是吃劲的时候越要响鼓重锤。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团结一致同心干,不获全胜不收兵。重任在肩迎难而上,一鼓作气,闯关夺隘、攻城拔寨,确保各项任务如期完成。

更美的风景在前方,追梦者的脚步不停歇,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起向未来!

来源:长城网·冀云客户端丨作者:孙延明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