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创新构建“1+3+N”网络安全宣传矩阵
2022-01-27 08:47:00 来源:中国网信网
A- A+

江苏省泰州市积极探索网络安全宣传新方法、新途径,强化平台载体建设、推动方式手段创新,积极提升网络安全立体宣传效果。

一是聚焦“1”个活动主题,唱响宣传最强音。以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总抓手,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社会舆论关注的网络安全热点难点问题,开展法律政策解答、知识技能辅导、典型案例宣教。开展贴合群众需求、形式灵活多样的网络安全进基层活动,精准实施、送教上门,切实打通网络安全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打造“3”大平台载体,建强宣传主阵地。建成泰州市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展示馆,设置法律法规宣传区、知识视频宣讲区、互动体验答题区等10个展区,全面展示网络安全在5G、智慧家庭等方面的应用。目前累计已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活动234场次,覆盖4000余人次。创建全省首个高校网络安全智融警务中心,满足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网络安全常识普及等活动的需求,从打、防、管、控、宣等五个方面入手,为师生撑起一把网络安全“保护伞”。利用公共社会传播载体,依托公共交通、户外大屏等实体平台,常态化播放网络安全宣传标语,借助泰州报业、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常年播放网络安全公益广告,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网络安全的浓厚氛围。

三是聚合“N”种方式手段,实现线上全覆盖。组织重点新闻网站开设网络安全宣传专题栏目,广泛宣传网络安全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常识;借力新媒体平台,组织市重点新媒体平台全矩阵发布网络安全类长图、H5、VR等新媒体产品,利用网络媒体平台集中展播网络安全原创短视频,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开展在线竞答等活动,聚焦百姓生活,精心编制试题,帮助群众认知网络安全风险,增强全社会网络安全防护技能。(江苏网信办供稿)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