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网信办部署2022年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活动
2022-03-19 10:09:18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近日,河北省委网信办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工作部署会。会上,围绕党中央和省委中心工作,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主线,研究部署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工作。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李建勋出席会议并讲话。

做好年度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是省委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网络传播规律,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的守正创新之举。按照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统一部署,省委网信办统筹指导各地各网站,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首要政治任务,紧扣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精心制定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方案,5个篇章32个项目,聚焦讲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冀’录新时代 非凡这十年”的故事,全景展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燕赵大地的生动实践,讲好中国故事、冬奥故事、河北故事,生动展现燕赵儿女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宏大图景和鲜活场景。

会议回顾总结了2021年全省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工作情况,介绍了互联网精品生产扶持工作和全省互联网新闻信息内容从业人员传播业务培训情况,通报了全省政务新媒体内容运营整顿情况,并对2022年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工作进行部署。会上,石家庄、唐山网信办,长城新媒体集团、河北新闻网、河青新闻网围绕主题主线,立足自身实际,分享了自身经验做法。

李建勋就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持政治站位,认真做好网上重大主题宣传和重大议题设置工作。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上舆论引导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狠抓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上来,统一到服务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和全省工作大局上来。二要坚持最高标准,全力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上宣传。要胸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强网上宣传,深刻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丰富深邃的理论内涵。三要坚持议题统领,回望非凡十年的辉煌成就,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要策划一系列鲜活生动接地气、昂扬向上有朝气、催人奋进长志气的网络主题活动,发挥重大项目龙头牵引和示范带动作用,形成有效衔接、层层递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宣传态势。四要坚持内容为王,优化内容供给,不断提高网上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特别是“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设置议题、策划项目。推出一批网上重点栏目、精品报道以及更多贴近网民需求的产品,实现价值引领与作品魅力同频共振、内容提质与表达创新相得益彰,形成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的网络传播态势。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直各党政机关业务负责同志,省委网信办相关处室(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党委网信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分管负责同志,省直重点新闻网站、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知名商业平台驻冀频道总编辑,河北日报、河北广播电视台、长城新媒体集团新媒体负责人,各县(市、区)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各县级融媒体中心总编辑分别在主会场及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