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2022-03-29 15:51:56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3月28日上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以及《中国网信》创刊号文章《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纪实》,深刻领会宪法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我国网络空间法治化建设进程及其在网信事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室务会成员出席会议,各处(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一个坚持”的内容要求,对我们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网信法治建设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全面依法治国在网信领域的重要体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和网络强国建设的重要结合点。《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网信事业发展纪实》系统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取得的成就,记述了很多网信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间节点、重大决策部署、重大历史论断,对于把握网信事业发展脉络很有帮助。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学,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做到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通过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进一步坚守互联网时代“赶考”“过关”的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笃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感悟思想伟力、坚定信仰信心,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法治的重要论述指导实践,以网络法治的扎实成效为全省网信工作大局提供有力保障。要力行,严格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工作,把网络法治工作同网信整体工作结合起来,制定具体落实工作方案,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取得积极成效。

本次会议是在前阶段自学的基础上召开的集中学习交流会,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