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交流活动
2022-05-11 14:17:32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网信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大会。

5月10日上午,省委网信办组织全办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在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10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交流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牛兰东参加座谈,并与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

10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开展青年理论学习座谈交流活动。

活动现场,青年干部踊跃发言,谈体会、话感受,氛围轻松、热烈。牛兰东结合个人工作实践,分享学习心得,并从“理想远大、信念坚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出高质量学习成果”四个方面对青年干部提出希望。大家纷纷表示,举办青年理论学习交流活动体现了室务会对青年干部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会后将更加自觉地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坚持将学习理论与研究网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政治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青年网信干部的最好风采。活动最后,还为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

活动现场,为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

近年来,省委网信办立足青年干部多的实际,始终把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作为“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扎实推进。今年以来,按照省委省直工委和室务会有关要求,研究制定《中共河北省委网信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实施方案》,从6个方面开展系列专题学习活动,引导青年干部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健全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机制,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的通知》,制定《省委网信办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运行规则》,为青年干部开展理论学习搭建交流平台、提供制度保障。举办网信业务“四力课堂”,帮助青年干部了解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方面知识,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水平。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围绕“3·23赶考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广大航天青年”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重温赶考路”主题党日、读书分享会等学习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中心工作。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

接下来,省委网信办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学习制度,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聚焦党的创新理论和网信领域热点、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学习研究和成果转化,努力锻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干部队伍。

发言节选

第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王赛:

室务会为青年干部搭建的理论学习平台,为干部学习成长创造了良好环境。在学习过程中,小组成员们一起练胆量,坚定学习信念;提质量,掌握学习方法;增余量,改变学习状态。下一步,我一定继续用好这个平台,好好学习,与大家共同进步,共同收获,共同成长。

第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马骄:

作为一名网信干部,要始终站在理想信念的高地上,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学习小组这一平台,立足岗位、苦练本领,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自觉担当尽责,努力争当学网、懂网、用网的行家里手。

第三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庞广龙:

加强理论学习,是我们青年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四种能力”要求,不断提升对互联网规律的把握能力、对网络舆论的引导能力、对信息化发展的驾驭能力、对网络安全的保障能力,从而更好推动本职工作。

第四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李存勇:

理论学习是维系政治生命和信仰力量的燃料剂,学好理论知识需要做到“五个不”:不漫无目的,必须靶向精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不浅尝辄止,“如木匠钻木头一样地‘钻’进去”,把理论一点点吃透;不拘泥形式,用好阅读新载体、新平台;不惧于求问,保持“打破砂锅问到底”的劲头;不急于求成,稳得住心神、耐得住寂寞、坐得住板凳。

第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赵天骄:

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学习后令我心潮澎湃,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作为青年,需要像海绵吸水一样学习知识,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一刻不停地增强本领。我们学习小组将以青年理论学习为契机,把知识学好、把本领练好、把工作干好,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青年干部、网信干部。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