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
2022-06-25 09:34:41 来源:迁安发布
A- A+

6月22日,迁安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文彬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郭涛传达了省委网信委会议、唐山市委网信委会议精神,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讲了意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网信办主任金瑞卿就2021年工作情况和2022年工作要点作了起草说明。

会议指出,全市网信系统要紧紧围绕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高举旗帜、维护核心,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全面筑牢网络安全防线,推进网信工作再上台阶、勇开新局。

会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一要围绕主题主线,做大做强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开展宣传,不断推出网民喜闻乐见的图文、音视频作品,打造网络传播精品,提升网上正面宣传的到达率和阅读率。二要忠诚履职尽责,切实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设专题专栏,结合实际创作推出有亮点、有特色的新媒体作品,确保上级精神在互联网落地升温;细化完善专项方案,统筹做好网络安全保障等工作,切实保障二十大期间网络意识形态领域安全。三要突出共建共享,开拓网络文明建设新局面。督导各网站平台依法依规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加强网络内容管理和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下大力抓好青少年网络教育,提升广大网民网络文明素养。四要坚持齐抓共管,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向纵深发展。压紧压实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规范网上内容生产、信息发布和传播流程,精心组织“迁安净网”网络生态治理专项行动,构建综合治网格局,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五要树立底线思维,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健全网络安全制度机制,压实各单位工作责任,综合利用网络安全宣传周等活动,持续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着力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六要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强大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为奋力开创“北方水城、美丽迁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