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最前沿高高飘扬
2022-06-28 18:08:26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近年来,河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持续开展“党旗飘扬最前沿”活动,不断增强党在互联网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

把好互联网企业发展“方向盘”

以“党旗飘扬最前沿”活动为载体,指导各地各互联网企业以“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为遵循,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各地形成各具特色的党建工作项目,注重实际效果,为团结凝聚互联网企业搭建好平台。组织各地互联网企业党支部成立学习小组,深入把握当前形势政策,坚定企业发展的干劲和信心。

廊坊市举办“恰是百年风华”红色主题展,采用新一代网络信息技术,全景展示党的百年历程,线上线下参观超过400万人次,推动红色文化走到网上,走入人心,让参观者更加坚定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石家庄市开展党建“五送”活动,向互联网企业送党组织标牌、送党旗、送党刊、送党务工具用书、送制度挂图,指导互联网企业党支部建设党组织活动场所,提升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标准化水平。

承德市开展“重温历史岁月 抒发爱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让互联网企业人员感受承德发展历程和成就,体会承德兼收并蓄的城市文明,交流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之情,从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

河北盘古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组织公司党员及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观看电影《跨过鸭绿江》,感受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交流学习心得和体会,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

拓展党的组织建设的“基础面”

持续提升党的组织建设水平,各设区市全部成立互联网行业党委,并将党建工作体系向县级层面延伸,邢台市清河县、石家庄市无极县、保定市竞秀区等地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

建立健全党建指导员制度,从机关工作人员、退休老党员、社区党务工作者中择优选配党建指导员,定期与互联网企业相关人员沟通联络,增强互联网企业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发展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组织各地互联网企业以“三强三好”为标准,在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推出一批省级和市级党建示范点,为全省各地互联网企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探索“党建带团建”工作模式,结合互联网企业年轻人多、活跃度高的行业特点,支持团省委推动成立互联网行业团工委,指导各地互联网企业成立团支部,提升党建工作活力。

廊坊市实现了全市县级层面基层党组织和互联网行业团工委全覆盖,推动廊坊市新媒体协会、文安县新媒体行业协会、香河县直播电商协会等组建了党支部。

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

推动企业党建与业务发展融合发展,加强企业党建文化建设,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员担当业务骨干,为企业创造更大的价值。

河北神玥软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托企业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现代科技,创新企业党建管理模式,研发推出了“智慧党建云平台”系统,在全国各地广泛推广,在为党建工作带来便利的同时,也通过提供软件服务业务的形式,扩大了企业收益。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加强与各方的沟通与交流,建设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积极搭建服务区域城市群的数字经济核心基础设施平台,吸引多家互联网企业入驻。

河北钢谷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借助公司自主研发的新闻资讯平台“今日钢铁”的品牌优势和影响力,向全国用户大力宣传各地钢铁企业党建典型经验和创新举措,有效提升了企业知名度。

秦之窗(秦皇岛)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利用抖音账号“秦皇岛红色e先锋”开设“红色直播间”,由党员担任“红色主播”,带领广大网民回顾百年党史、畅谈党建故事,吸引了大量青年参与,有效扩充了“网红”党员的粉丝量,间接增加了企业收益。

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服务力”

充分调动各地互联网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积极性,支持鼓励互联网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网络公益活动,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为经济民生作出贡献,积极挖掘宣传先进典型。

河北信通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安排人员奋战在一线,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以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服务,24小时保障用户,及时有效地为客户提供驻场技术支持,不间断地保障用户单位的系统稳定运行和网络安全。

河北贝壳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开展“我来教您用手机 智慧助老”网络公益行动,组织公司党员志愿者深入石家庄市76个小区现场服务,惠及老年人2300多人次;组织6000余名经纪人定期走入门店周边小区,清理地面垃圾,营造良好居住环境。

石家庄三快在线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主动和有关部门沟通对接,以“志愿者服务站”为依托,建设骑手“暖心驿站”,为外卖骑手提供休息、充电、应急药品等便利服务,覆盖全市50个网点。

赤道实业有限公司探索“互联网+防贫”新路径,深度探索兴隆县特色山楂产业互联网销售,“兴隆山楂”入驻京东,实现资源对接,直接带动4842户、11752人脱贫,每户年均增收2000元以上。

时代召唤,党旗飘扬。河北将积极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把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做深做实,有效引领互联网行业健康发展,为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贡献更多力量。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