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2022-08-06 09:22:20 来源:河北网信网
A- A+

为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河北网信系统落地见效,8月5日下午,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室务会成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各处(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砚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团结奋斗、勇毅前行;对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省委网信办作为政治机关,必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细抓好。要把这次会议作为省委网信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活动全面启动的重要标志,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提升能力的思路举措,转化为齐心协力开创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的强大动力。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要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前三卷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笃行而不怠。要在创新形式、示范带动上下功夫。室务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各基层党支部要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安排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任务落实到每一个支部、每一名党员。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发挥自主能动性,通过学习沙龙、读书分享等形式开展交流研讨,在青年干部中掀起学习热潮。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加强研究思考,寻找对策答案,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杨东广教授进行专题辅导。

为帮助大家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会议还邀请省委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主任杨东广教授进行了专题辅导,与会同志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