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举办
2022-08-25 08:40:59 来源:河北共产党员网
A- A+

近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和省委网信办联合主办,保定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委网信办承办的河北省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在保定举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互联网行业党建需求,创新授课模式,将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座谈研讨等有机结合,精准提升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政治能力和综合素质。

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作开班动员讲话。

培训班上,参训学员认真学习授课内容。

课堂教学,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培训班邀请了党建经验丰富的领导、专家进行专题授课。省委网信办室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崔文武作的开班动员讲话,保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齐福民,廊坊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汪国会,省委党校教授牛余庆等进行的专题授课,都紧紧围绕“如何构建新时代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格局”“加强互联网企业基层党建工作的新要求与新思路”等主题,给参训学员上了一堂思想认识的提升课、方式方法的创新课、工作的部署课,主题鲜明、论述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

参训学员到优秀两新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

现场教学,感悟互联网企业党建发展新路子。为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培训班还组织参训学员到保定市互联网行业党群服务中心、保定支点创业基地、保定·中关村创新基地、竞秀大学生双创基地、国家大学科技园、同光半导体有限公司、科大讯飞、京东等优秀两新党建示范点进行实地观摩,感悟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成功经验,捕捉符合自身实际的创新亮点,并以这些示范点为样板标杆,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党建新路子。同时,培训班还安排了体验教学,组织学员到冉庄地道战纪念馆开展了“重走红色路线,重温红色记忆”活动,让学员接受了深刻的红色体验教育,受到了精神洗礼。

参训学员在冉庄地道战纪念馆进行体验教学。

座谈研讨,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培训效能。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之外,此次培训还积极组织学员开展座谈交流研讨。培训班以小组为单位,组织学员围绕落实2022年全省互联网党建工作“双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进行讨论,并推选学员代表在开班式和结业式上交流党建经验和学习感悟,让全体学员共同提升、共同进步。期间,各班委和各组组长、召集人发挥重要作用,保持良好的教学秩序。学员们一门心思扑在学习上,用心聆听老师的授课,努力吸收党建示范点的成功经验,学习氛围浓厚,大家找到了差距、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经验,在工作理念、思维和方法上收获了有益借鉴和参考。

【责任编辑:赵文强】

中共河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 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00931   冀ICP备20010739号-4   石公网安备13010402001960号

技术支持:长城新媒体集团